33333.jpg  

店名:中崙蕃茄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與北寧路交叉口‧中崙市場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10~15:30


可憐的大中沈到國稅局去洗刷她們逃漏稅的罪名,臨時取消了午餐的約會;但我已經穿上裙子還連妝都化好,為了在「『不走回頭路』&『不做白工』的原則」和「也沒事可做的現實面」之間找到平衡點,就決定依原計畫出門,只是把目的地改到離家只有幾步的中崙市場吃頓飯。

1367359623.jpg  

中崙蕃茄麵是我常光臨的店家,雖然它外帶總是要排落落長的隊,內用也常會等到天荒地老;又因為生意過好,讓我從來沒有吃到一次海帶芽(因為某天看見一個媽媽來order卻已售鑿的實況,因而被升火),也讓老闆們從來沒有時間對顧客親切。更別提那就連用「陽春」、「克難」來形容都太美化的用餐環境,不過小吃類的美食就有這種魔力,會讓人甘願假裝近視很深這些缺點都沒看見。

11111.jpg 

不曉得是化了妝的關係(平常都穿著睡衣、戴著眼鏡、頂著素顏,以極駭人的方式出現在中崙市場),今兒個我等得特別的久!眼看餐廳(睜眼說瞎話的稱呼,就是上圖左邊黑漆漆的那區)裡的人已經走了兩輪,我的蕃茄湯依然沒有現身。所幸這家店裡永遠聽得到此起彼落的催餐聲,所以在等待的漫漫長路上你並不孤單。

無聊可以研究一下菜單,大概反覆看100次菜就會來了。

555555.jpg

吃過一兩次蕃茄麵($70),但我比較偏好更粗更有嚼勁的麵條,所以爾後我都是為蕃茄湯($55)而來。蕃茄湯的玉照如下:可以看見菜國的馬鈴薯、胡蘿蔔、綠花椰菜;和肉國的叉燒肉、排骨肉都快樂的儘泡在湯汁裡。在它們底下,還躺著一片亦菜亦果的蕃茄;打了一顆亦葷亦素的生雞蛋,再加上最後灑上的翠綠香菜──就是這些食材成就了蕃茄湯的湯頭!

(以上所列舉的8樣食材,都可以向老闆表示不想加,只是在忙碌之下老闆當然不會很欣喜面對就是了。)

444444.jpg  

我知道天底下也有不敢吃蕃茄的人(ex.《小鎮有你》的女主角柚希),但中崙蕃茄麵的湯頭並沒有歸類到蕃茄濃湯國,而是用排骨湯加入蕃茄去熬煮而成;所以蕃茄味已和排骨湯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只剩下營養的蔬菜甜味。連以「蕃茄裡面一粒粒好惡心」為口頭禪的中沈都能愉快食用──不過她當然有說「不要加那片蕃茄(還有香菜和胡蘿蔔,真多禁忌)」。

如果想聽聽其他顧客怎麼說,剛好可以轉錄一下今天與我攀談的鄰座男子(同時天涯淪落人,都在為食物久候)之語:很難找到一碗可以吃到這麼多料,有菜又有肉的......而且湯頭又好,只是中午真的要等好久。」真是一言以蔽之的評論,I can't agree you more!


p.s.雖然蕃茄湯是我的小情人,但它的朋友叉燒拉麵就不太討喜,因為口味很台式,而且都是因為它要加海帶芽讓我每次都點不到這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