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jpg 

店名:隨意鳥地方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府路45號4F(台北101 4F)

電話:(02)81018268

官網:http://www.diamond-tony.com.tw/main.htm


昨天與安啾啦的相會太過短暫而美好,再加上新光三越A9舉辦了讓安啾啦難以忘情的名品3折特賣,於是今天我們又再度相約下午三點老時間,到信義區dating。

東瞧瞧西逛逛後也到了17:30,為了遷就安啾啦「只吃海鮮不吃肉型」的素食主義,我們很辛苦的在新光三越們、信義誠品和101中勞碌奔波尋找餐廳。最後餓到瀕臨爆錶的我們走到了隨意鳥地方的門口。

雖然這是一家感覺全台灣人都吃過的店,但基於他的好評和負評數相當的緣故,讓我始終不願意花自己的錢來嘗試。所幸今天安啾啦之母承諾要大方請客,在隨意鳥地方開業不知道第幾年後,我終於首度光臨了這裡──還抱著不必顧慮後果(怕花到冤枉錢)的隨性。

33.jpg 

既然有長輩買單,我們就快速略過了平價義大利麵,而雙雙選擇了划算的不破千排餐,準備好好「時尚」一下!(畢竟是「食尚套餐」嘛)沒想到隨意鳥地方的主廚動作快如閃電,點菜過後不到三分鐘,冷盤、麵包和前菜就同時上桌了!

義大利什錦冷開胃集由三道冷盤小點組成,馬札瑞乳酪蕃茄,燻鮭魚捲甜椒、薩拉米香腸襯沙拉(以上三道完全由我擅自命名,我像他們的生父一樣),另外再附上特製的莎莎醬。

35.jpg 

36.jpg  

基本上三樣冷盤小點沒有什麼令人不滿意的地方,雖然沒有到達像范蠡初見西施那般驚豔的水準,但也像夫差迎娶苧蘿村的第二美女鄭旦時那樣過得去(這些用語完全曝露了自己《爭霸》小粉絲的身份)。

至於莎莎醬主要是為了讓手工香料麵包(原價$120元)有所依靠而存在,不過因為前菜已經上桌,怎麼能浪費帕里斯基香蒜焗烤田螺(原價$240元)的香蒜醬?於是莎莎醬只被我們拿來沾一口麵包後就被冷凍到一邊,好在它的味道平凡至極所以棄之絲毫不可惜。而香料麵包雖然有一顆鬆軟的內心,但披著微脆的外皮,就算不搭配任何醬料,也有自身帶著麵香的嚼勁。

39.jpg  

身為一個凡夫俗子,我從來沒有挑剔過任何一間餐廳的焗田螺,而隨意鳥地方當然也不例外。九分軟的螺肉還保留了一分的彈性,並沾附浸泡其中的香濃大蒜醬汁,我說不出來還能不滿什麼呢?

41.jpg 

如果有什麼可以不滿的,這道威尼斯風格蕃茄羅勒炒蛤蜊(原價$240元)可說是當仁不讓;剛上桌時我們嫌它的份量迷你,但當我們吃過第一口後,它那玲瓏的身影就變得好巨大!難吃到我們都希望一人只要吃一顆!醬汁本身的蕃茄味、羅勒味全被一股不知名的怪味所掩蓋,經過我和安啾啦不負責任的判斷後一致認為是美味的大蒜遇上了什麼不幸的變故,才會轉化成這麼悶悶不樂的怪意──莫非這就是威尼斯的風味嗎?

40.jpg 

還沒把前菜完全吃完時,湯品又提早現身──此時我們很希望等下能有個機會寫意見表,請服務生上菜速度稍微慢一點,不然在應接不暇下,一直讓人抱著「前菜會不會冷掉?」、「湯會不會冷掉?」的壓力趕進度似的進食,似乎是一件有點辛苦的事。

無論天涯海角,南瓜湯都是我的首選(除非遇上洋蔥湯,我才會天人交戰一番);隨意鳥地方的鮮甜南瓜湯(原價$180元)實在鮮甜,讓人興起一種「吃甜點?」的錯覺,不過它真的是道能讓人感受到南瓜原味的湯品。

42.jpg 

比起來安啾啦的奶油松露野蕈濃湯(原價$180元)實在很愛澎風,除了它是「濃湯」的稀釋版外,「松露」更是完全不存在的名詞!唯一凸出的味道是「野蕈」,總而言之,我實在很慶幸自己擁有熱愛南瓜湯的個性! 

主菜當然依循著上菜飛快的慣例,在湯品喝到剩下三分之一時登場──此時我們已經對此有超然看待的胸懷了。服務生建議七分熟的碳烤美國無骨牛小排佐紅酒蒜味肉汁(套餐$880元),切開剖面時還看得到一絲血水混入洋蔥基底的sauce之中,變成了具有暈染風情的黃昏色調(我真是詩人啊我!)

45.jpg 

47.jpg 

視覺的饗宴是豐富的,但味覺就完全是過不了的一關。隨意鳥地方當然無法和不同等級的茹絲葵或小統一相比,但如果翻開記憶中的評分表,無論肉質或口感,這份牛小排連雙聖的邊都構不著,大概只能和洋蔥稱兄道弟──好吧,但它的sauce洋蔥好得多,恭喜它至少贏過洋蔥了!

「只吃海鮮不吃肉」的素食主義者選擇不多,但看menu時,「野生鱸魚」這幾個字很快就抓住了安啾啦的目光。白酒嫩煎野生鱸魚、橄欖油燴珍蕈(套餐$780元)的份量比想像中「龐大」許多,我想漁夫拉起網時,一定看到一條大尾的野生鱸魚!但也許是魚皮煎得有點硬;再加上魚肉偏乾缺乏彈性,叉子一叉就碎開,所以安啾啦又陷入「為什麼魚這麼大份啊?」的困擾之中。雖然沾點燴珍蕈的湯汁會好過一些,但也沒有好過到不後悔點了這份餐的地步。

48.jpg 

此時,我們又發現靜靜隨侍在旁的馬鈴薯根本沒熟透!它堅硬到想切就會大翹而起的程度!吃起來的感覺你知道的,就是那句老話:半生不熟。證據圖片如下:

49.jpg 

乍見挺可愛的甜點也令人失望,草莓和鮮奶油很普通的pass過,下面就是一塊小小的蜂蜜蛋糕,上面再插上短短一根巧克力脆笛酥。但絕對是因為早已經stand by好的關係,蛋糕已經失去了濕潤,走向又乾又硬的歧途,而脆笛酥更不堪歲月的折磨,已經軟弱到一咬就會自動黏合的境界。

50.jpg 

51.jpg 

一邊喝著平凡到不值一提的附餐飲料,移居紐西蘭的華僑(就是安啾啦)開口了:「這一餐從頭到尾好像是這樣子。」一邊用手指比了個由上往下的拋物線。真是切中我心的評語!從還不錯的前菜、麵包和湯品,不怎麼樣的主餐到難吃的甜點,隨意鳥地方的確讓我有一種在走下坡路的感覺。

不過全場完全只能用「座無虛席」來形容,就連照片中全場唯一的空桌,在我按下快門後不久,就馬上有四位女子入席。「桌有虛菜」是我們的感想,真想問問其他桌有沒有一樣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