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jpg 

店名:瓦城泰國料理(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33號

電話:(02)27359638

官網:http://www.thaitown.com.tw/


今天是肥羊23歲生日,真羨慕這個如花如夢的半熟年紀,還好我也是永遠的23歲,也算是和壽星平起平坐的同齡。

瓦城是大羊的愛店,今天很幸運因為有四位長輩環伺,所以點了6人行的人氣套餐,可以一口氣吃到9道菜──而且還因為長輩環伺,還不需要掏腰包付自己的那份450元加一成服物費,肥羊生日真是好!

不過安和路真是一位難求!楊貴妃與我在瀕臨崩潰邊緣的狀態下,繞了500圈才找到停車位,那可說是今天最令人想噴淚的一個橋段;就是因為這500圈,害我們踏進瓦城時已經遲了25分──也就是因為這500圈,害我們吃到轉涼的月亮蝦餅,還好即使如此還是不減它的好吃。

42.jpg

原味月亮蝦餅(原價$320元)始終是台灣人吃泰國菜時不會缺少的一道,雖然無法判斷它到底用了多少的蝦量,但蝦肉在嘴裡彈開的濃厚紮實,和光從第一眼視覺形象就看到的蝦餅厚度,瓦城的確沒在小氣的!

多吃幾口青木瓜沙律(原價$250元),它就會從最初的酸酸甜甜轉為香香辣辣,像皮卡丘會進化成雷丘一樣。可惜今天的青木瓜沙律不夠冰涼,甚至熱度還能和月亮蝦餅一拼高下,真是太熱情了。

43.jpg 

除了第一次吃瓦城時,有吃到「真好吃」的蝦醬空心菜(原價$180元)之外,接下來光臨瓦城,都讓我懷疑是不是蝦醬忘了加變成了「炒空心菜」?無可否認瓦城的炒空心菜口感清脆,但蝦醬味真的太淡,不夠味、不夠味、不夠味(三連發)!

44.jpg 

曼谷嫩雞紙鍋(原價$300元)是今天最令人驚喜的一道(也是全場都開口稱讚:「沒想到滿好吃的」的一道),之前來瓦城時都是單點,我看menu時從來沒正眼瞧過它,真感謝配好的套餐令我體會了它的美妙!雞肉和茄子是這道菜的兩大主角兒(蕃茄僅是小配角),完全入味的調理方式讓它們更豔光四射。口感滑嫩的雞肉,和保有淡紫色外貌的茄子聯手演出,讓前一陣子才敢吃茄子的我停不了口,真感謝其中有幾位死也不肯吃茄子的人讓我能多享用了它的美味,不過我也有點不爽你們不吃茄子狂吃雞肉這點就是了。

50.jpg 

我一向不太喜歡瓦城的冬粉鮮蝦煲(原價$450元),因為冬粉裡的薑味太喧賓奪主了!所以每每出現這道菜,在我的眼裡都是走華麗登場,一口冬粉一隻蝦意思意思一下後就黯然退幕的路線。

46.jpg 

陳玲玲阿姨當粉絲煲背景之合影↓↓↓

47.jpg 

已經這麼忽略冬粉鮮蝦煲了,卻等到下一盤更值得忽略的菜!蟹肉炒飯(原價$220元)完全是當白飯吃也可以的炒飯,看它幾乎沒任何上色的白淨模樣就可窺知一二。雖然飯裡埋藏著許多小蟹腳肉,但也一樣白淨無味!雖然洋蔥和蔥花力挽狂瀾,但孤臣無力可回天,它就是一盤無法單吃的炒飯。

45.jpg 

還好辣炒豬肉(原價$280元)這時上桌救了我,這是無人可否認的「超級無敵下飯菜」(不過蟹肉炒飯已經被打入冷宮,因為辣炒豬肉和泰國米才是天作之合啊!)。辣炒豬肉其實就是打拋豬肉,有些泰國菜餐廳的打拋豬吃完後,盤底全是油的畫面會令減肥女孩觸目心驚,但在瓦城不會上演這樣的驚魂計!因為瓦城的辣炒豬肉很神奇,它用蕃茄中和了油膩感,才打造了這樣香辣卻不油膩的重口味──減肥女孩盡情吃吧(誤)。

48.jpg 

檸檬烤豬肉(原價$280元)搭配附在一旁的酸甜醬汁,竟然奇蹟似的比青木瓜沙律更開胃!不過可能是烘烤時的火候沒有掌握好以致略顯乾硬,如果處理肉質的部份能更爽脆一點會更好,加油好嗎?

51.jpg 

檸檬清蒸魚(原價$480元)盡好自己的本份,肉質當然比不上新鮮活魚的Q嫩彈性;不過在調味上,只要淋上微酸中帶點小辣的檸檬醬汁,你就會忍不住夾了一口又一口。(魚有些猙獰,謝謝你魚先生~)

63.jpg  

吃到這意猶未盡之時,我們突然發現已經沒有菜了!為了延長這份美好的時刻,環伺的長輩們又加點了一道檸香月亮蝦餅(原價$320元),這件事當然令我暗暗懷恨在心,畢竟吃泰國菜怎能沒有椒麻雞呢!而且檸香蝦餅的香茅味有點搶戲,把應該是主角的蝦味蓋住了,奉勸所有來瓦城的人還是堅持原味最好。(蝦餅長得一模一樣,請見圖二!)

每個人都點了自己的甜點,楊貴妃的ㄍㄨ ㄐ一ㄡ西米露($100元)和肥羊的紅石榴冰($100元)讓不知道著了什麼魔點了普通椰汁西米露($100元)好豔羨;那些飽含色素的花俏配色彷彿炫耀一般讓椰汁西米露更加樸實無華,噢真是後悔死了。

楊貴妃與貴妃ㄍㄨ ㄐ一ㄡ西米露,有「若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以新妝」的感覺嗎?↓↓↓

56.jpg 

肥羊的紅石榴冰,石榴粒像彈珠一樣鮮豔可愛↓↓↓

57.jpg 

我的椰汁西米露之沙龍照,它原本根本普通到不像話了,芋頭還有點硬&千萬別去冰因為椰汁像椰漿般濃稠↓↓↓

58.jpg 

每一次吃完瓦城都有種「不錯呦」的感想,服務周道的專業店員、被紅色包圍的大方裝潢,這些都是無可挑剔的部份。至於關鍵性的菜餚,即使偶爾出現一兩道比預料中遜色的料理,也都控制在平均值之上。放心吧,這是家不用太擔心踩到地雷的店。

59.jpg 

最後送上給肥羊的壽卡,沒有錯,「馨肥子」是她真正的名字──生日快樂啦,23歲的大肥羊。

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