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店名:Trattoria di Primo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4號

電話:(02)27111726


到外地唸大學就會有這個問題,當你畢業後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故鄉,就會發現昔日同窗都變成在千里之外無聲黑白的費玉清;只能通通電話留留facebook,見上一面的機會真是珍稀的不得了。

我和張小秀就屬於這樣一年見一次的女女版牛郎織女,不過情況比較特別的是她剛好跑到德州去study(英文很好!),得眼巴巴等到暑假才可以短短的投向祖國懷抱,所以一年見一次也還算合理。

今兒個正好是張小秀帶著男友巡迴到台北站的日子,為了配合她愛吃起司的挑嘴毛病我特別選擇了店裡有千百種cheese(誇飾)的Primo,想用中午時段比較便宜的商業午餐為她接個風──只能怪我太貼心!完全忘了人到美國後就完全不希罕起司了!

3.jpg 

我們在大雨中經過輾轉的波折才終於會合(約在SOGO忠孝館小小世界鐘下→她搞錯走到BR4;再改約在兩間SOGO中間的勞力士,她又從地下街走過來到了小小世界鐘下),到了Primo已經比訂位時間晚了半小時。還好可能是過了用餐時間也有可能是天雨人稀,服務生還是親切的迎接來遲的我們(就連挑剔的張氏情侶發出「生意看起來不太好,沒什麼人」的聲音時,服務生還是一樣的親切),並領著我們走到了窗邊的座位。

不曉得張氏情侶是待在美國太久忘了中文還是怎麼樣,他們花了相當久的時間研究menu(但明明menu也有寫英文!),而且不停發出一些不合常理的討論聲,ex.「不然妳點乳酪鮮蝦燉飯好了。」、「但它其實就是乳酪、蝦、飯,感覺好空虛。」或「怎麼會有什麼『辣味培根酸菜天使麵』?又不是牛肉麵也太台式了吧。」、「天使麵就只是angel hair啊,寫那麼好聽。」──明明天使麵也是直接翻譯過來的,怎麼說的倒像是中文刻意不實美化一樣。

2.jpg 

最火力全開的是這一段對話:「不曉得要吃什麼?看起來都不太好吃。」、「隨便選一個好了,等下再去吃別的。」Excuse me,說這些話對選餐廳的人來說不是滿失禮的嗎?難道人到了美國之後,學會大聲表達主見,就我行我素到完全不用顧及別人了嗎?

最後張氏情侶各點了一羊一魚的排餐,不過這幾乎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季節沙拉是唯一得到張氏情侶稱讚的菜色,多汁的生菜搭配烤過的培根,不太強調sauce的調味,但營造出一種新鮮爽脆的口感。不過張小秀還是有點意見:「培根也太難叉了吧!」

4.jpg
 

除此之外,在服務生上菜時還有一件小插曲:服務生站在張氏情侶的背後,想將餐盤往桌上放;張先生(直接以入贅的方式稱呼)馬上厲聲用英語阻止並手指桌旁示意服務生正確的上菜位置,然後以「實在不可置信有人這麼野蠻」的語調說:「我不敢相信這種餐廳裡有人會想從別人的頭上上菜!如果在美國的話一定會被罵死,實在太沒常識了!」我能明白有些服務生的態度沒有那麼合乎禮儀,但這段插曲讓我深深體會到中華文化是多麼的寬厚包容&以和為貴。 

今日主廚湯是鄉村蔬菜湯,我決定先略過張氏情侶那「好像便當店的湯!」的批評聲,抒發一下我對湯品的小小觀點:我個人也不是那麼喜歡這種靠著料多取勝卻忽略湯頭的類型;除了胡蘿蔔、洋蔥等固定班底外,甚至連豆子都可以撈出三種之多。湯裡面也有加上剛剛被張小琇嫌難叉的培根,不過因為湯本身有種還沒完全finish的清淡感(英文很好!),所以培根的味道被放大凸出,嚼到它的時候稍嫌鹹了一些。

8.jpg 

張先生的米蘭式薄煎羊排(套餐$380元)率先打頭陣,這位初見面的男子完全沒有要分我一口的意思,所以我只能做出這樣的形式分析:盤子裡裝著馬鈴薯和兩片羊排,並以生菜擺盤陪襯之──張小秀也做出了形式分析:「看起來很不吸引人,很像豪大大雞排。」
 

接下來張小秀的碳烤鱸魚佐檸檬奶油醬汁(套餐$380元)也粉墨登場,比起剛才羊排的大器,魚排份量相對迷你許多。才吃一口,張小秀就馬上皺眉頭:「就是很普通。」我馬上跟進送了一口到嘴裡,心裡的os是:哪會啊?明明就算是好吃的鱸魚!

烘烤過的鱸魚表面微焦內部鮮嫩,搭配口感清爽的檸檬奶油醬汁可說是值得說聲「恭喜」的天作之合。剛好我前幾天才吃過隨意鳥地方的鱸魚,忍不住想拿來比較一下,我只能說兩個真是林志玲和路人的差別。

11.jpg 

也吃了一口的張先生對張小秀開口了:「還不錯啊!」然後再轉過頭對我說:「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因為我帶她吃過非常好吃的那種高級魚排,所以現在這種一般的她已經看不上眼了。」──真是本日最傻眼!瞠目結舌之下我還是禮貌性的詢問了「非常好吃的那種高級魚排」在哪裡,結果不出所料,當然是在什麼都棒、什麼都好的美利堅合眾國囉!聽說那是一家大約台幣1000元就可以吃到飽的餐廳,每樣菜餚都是用最頂級的、最奢華的食材精心烹煮而成,那邊的龍蝦、豬腳和牛排都是世界第一的美味,最重要的是,那裡有舉世無雙的碳烤鱸魚,所以除卻巫山不是雲。

好吧,我只能說聽起來很像迪士尼樂園,對那些尋夢者來說,美國真是什麼都理想、什麼都美好的國度。

我的薩波利塔批薩(套餐$300元)默默上桌,張氏情侶又開金口:「為什麼妳要點pizza啊?這我平常就會做了耶。」我只好回答台灣人好像平常沒有在自己做pizza;心中忍不住想尖叫:自己做的pizza和義式餐廳的能比嗎?如果只是麵包上塗蕃茄醬加起司絲誰不會啊?而當我邀請兩位共賞批薩的滋味,他們堅持說味道應該和自己做得沒什麼差而不願吃一口,我想是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廚藝無法和大廚相比的事實。

12.jpg 

薩波利塔批薩是我很喜歡的單純味道,說白一點就是由蕃茄、臘腸和起司聯手打造的基本款口味。如果還想要more and more cheese,服務生會當場為你削上更多的起司絲。而這份pizza對於喜歡吃義式pizza的我來說是一份驚喜。膨起的餅皮邊緣即使單吃也充滿了麵香的嚼勁,更別提那些覆蓋著起司的部份──新削的成員和已成焗烤的部份相融合一,散發出讓人無法抗拒的香濃美味!雖然這不是我在台灣吃過最究極的一位,但我很肯定這絕對不是自己平常就能做得出的味道;因為它是絕對值得你在下雨天跑到東區,花300元來大快朵頤的charming pizza(英文很好!)。

13.jpg 

附餐飲料方面相當普通,不過這對商業午餐來說,這並不算太意外的事。但來自美國的貴客們似乎不這麼認為,尤其「飲料這麼普通還不能續杯」對貴客而言,其可惡的坑錢程度似乎已達磬竹難書的地步。

附餐的閒聊時段,張氏情侶兩人沉浸在對美國眾吃到飽店的美妙回憶裡,一下說:「華盛頓(註1)的凱撒沙拉真的很好吃,重點是超、級、大、碗,它用的碗就和臉盆一樣大。」;或是「傑佛遜的湯超好喝的,她每次都要喝好幾碗然後再打包一鍋回家。」;又或是「妳一定要吃吃看羅森豪,不然根本等於是沒吃過牛排。」是比茹絲葵更好吃的牛排嗎?「不曉得耶,我們沒吃過茹絲葵。」這就是所謂無交會點的溝通嗎?說了一大堆美國的店,對我這個不會去美國留學,短期內也沒有到德州遊玩打算的人來說,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很明顯這是一頓令人感到疲倦的午餐,走出店門後雨停了,在和暖的陽光下,我和十指交扣的張氏情侶道別。當我暗自在心裡想:「Primo還滿好吃,下次可以再來」的時候,隱約聽到背後傳來張先生的聲音:「這一家根本是吃氣氛的。」

唉,我真慶幸我和張小秀是一年只會見一次的昔日同窗。


註1. 張氏情侶一連講了快十家位於美國的餐廳,關於餐廳名字我完全沒有記憶就決定隨便以邪惡帝國的傑出人士代替之;讓我們和張名清先生一起高喊:「打倒美國帝國主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