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店名:La Paella 西班牙小餐館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78巷1弄12號

電話:(02)23675606


前幾天無緣吃到西班牙小餐館這件事令我梗梗於懷,尤其餐廳裡全場爆滿的盛況更是深植我心,因此當晚一回到家我馬上訂了週末的位置,準備帶著楊貴妃一起去Spain一下(最好是這樣就能Spain一下)。

即使已經提前訂位還是只有17:30這種冷門時段還有空桌,於是帶著還沒消化完全的半飽大肚登門。一推開門就看見貼滿馬賽克的大牛,也許是因為裝潢上以明亮、現代的橙色為基底,所以會稱呼它為「大牛」而非傳統的光榮鬥牛。

29.jpg 

5.jpg 

MENU走一種觸角多元、廣納海川的路線,除了列上菜色和價格之外,甚至還有西班牙語及調酒DIY的教學,可說是博士級的MENU。

1.jpg 

3.jpg 

太多罕見的菜名令我有些不知所措,還好有前人食記的指點,幫助我們淘汰了聽說很乾燥的鴨肉、聽說鎖水力不足的鍋飯及聽說需要保溼的布丁,直攻了寫在牆上的這兩位:

4.jpg 

加了75元升級的西班牙水果紅酒(原價$120元)率先出線,壺口被蘋果、柳橙和檸檬塞滿,倒進杯裡可以看見漂亮的深紅色。服務生特別介紹這是店裡必點的招牌飲料,雖然喝不太出紅酒的味道,但加入了眾水果和疑似蔓越莓果汁等班底,甜中帶點微酸的滋味perfect(英文很好)!果真是不負招牌之名的甜美飲料。

6.jpg 

插在小杯裡的長棍兒餅乾相當玉樹臨風的登場!可以沾著杯底的優格醬一起食用。優格醬比較偏向清淡的味道,在享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餅乾吃到比較短時,就沾不到杯底醬的些微困擾(可能要學習《伊索寓言》裡聰明的烏鴨,把石頭丟起去好讓水浮起來就能沾到)。

9.jpg 
 
玉米濃湯相當普通,甚至有點類似我家牛排或貴族世家裡的玉米湯;特別之處在於隨湯附上了一小疊灑上調味粉的爆米花,它們都是一碰到湯就會馬上軟化成軟糊的東西,所以面對時切記請快狠準!

7.jpg 

10.jpg 

比起玉米湯,蕃茄湯似乎特別了一些些,可以喝到清晰的大蕃茄味;雖然多喝幾口會越來越有喝蕃茄醬的鹹感,但因為有圓胖麵包隨附其上,光第一眼就覺得比五六粒爆米花來得有派頭(無藥可救的斤斤計較歐巴桑性格)。

8.jpg 

因為我們兩個只有一個人有貴妃命,所以只有一個人點了160元的套餐(另一位只能點60元套餐乾瞪眼)──於是可憐的楊貴妃只能吃尋常的油醋松子沙拉。(不小心開了螢光燈模式來拍照,沙拉整個呈現陰陽路上的鬼片色澤!)

12.jpg 

有貴妃命的我就能享用一整盤的西班牙小菜組合(隨機出菜,有點想和隔壁桌的男子交換肉丸)!撇除擺在一邊作陪的奇異果加西瓜,火腿生菜捲因為淋上了帶點蜂蜜味的醬汁,是兼具清爽與夠味的小點。 

13.jpg 

15.jpg 

一開始就成為焦點的小漢堡辜負了我的厚望,可能我太期待能吃到充滿肉汁的漢堡肉所以註定要失望;味道上有點接近美而美的早餐店漢堡。

 14.jpg

蔬菜烘蛋由九分蛋一分菜構成,因為蛋味太濃厚,要吃完一整塊有點辛苦。相信它應該很嚮往能成為蛋糕,瞧瞧它竟然長這個樣:

17.jpg 

一喝完隨同小菜附上的小杯蜜桃味飲料後(上圖左後方那位,讓你擁有全新的口氣!),主菜就上桌了。據服務生的說明,牛在罐頭裡($280元)是時下最夯的分子料理,將一些物理、化學特性運用在作法上,例如用玻璃瓶住虛無飄渺的氣味,罩蓋而燻出米飯的香氣;在旁邊畫個高音譜記號,引領分子們歌唱之類的。

18.jpg 

服務生一邊說一邊忙著手裡的罐頭作業,為我們現場開罐依序倒出褐色的紅酒醬汁、栗子&菇、一塊牛肉排&另一塊牛肉排!倒出第二塊牛肉時,我默默在心裡為店家的大方比個讚。

19.jpg 

20.jpg 

21.jpg 

其實比起上菜時這些有趣的程序,牛在罐頭裡的味道有點虛。吃起來就是普通紅酒燉牛肉的感覺,而且可能是肉排厚大,還不像普通紅酒燉牛肉那樣軟嫩──不過當然也可以解釋為還保有咬勁啦。總而言之,如果只是以新奇的角度來考慮,就滿值得點一次看看的。

23.jpg 

安波那達pizza($180元)完全是由我喜歡的食材們組成:酥皮、起司、洋蔥、肉,上頭還像聖誕樹上擺星星一樣放了幾根脆條和洋蔥圈來點綴,但它有點軟就是了。整份pizza的鹹味頗重,尤其再淋上隨附的牛肉醬汁;但對於嗜愛重口味的我來說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起司雞肉加上用焦糖調味過的洋蔥,就是這個味!

24.jpg 

26.jpg 

不過不曉得是因為本來就還有飽意,或是它真的太重鹹的關係,吃到三分之一時我們決定把這道打包回家當明天早餐。想想:有起司和洋蔥迎接的晨之美,是多麼的美好啊!

甜點我們選了隱藏版的蜜桃xxx(確切的名字我實在忘了,如果真的想知道的人請打電話去詢問,相信親切的服務生一定願意為您解答),盤底微溫的水蜜桃(應該是罐裝那種),讓頂上的香草冰淇淋慢慢融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冷熱交融...這些都是可以想像出的味道;但散落在其間的片狀物我實在吃不出是什麼東西,有點類似酥片但又入口即化,我和楊貴妃都挺鍾意這道甜點。但老話一句:為了不讓酥片被熱蜜桃軟化,一樣別忘了快狠準!

27.jpg  

以這樣親和的價位和新奇的菜色來看,這次在西班牙小餐館的用餐經驗還算是驚喜,料理上也都是在可接受範圍內的味道,只是這家店似乎可以分到嚐鮮一次即可的那區。有點遺憾只吃過一兩次西班牙菜的我實在無從評斷什麼道地或正統,看來我得買張機票飛去西班牙Spain一下才知道!

 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零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